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气候谈判边会呼吁少吃肉促减排

2015年12月1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减排在气候大会谈判中声音较弱,智库及NGO人士呼吁通过减少肉类消费,促进温室气体减排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一年一度的气候变化大会上,除了正式的谈判,场内常常一天有多场边会(side events)同时举行,有的由政府代表团举办,有的由智库和NGO举办。从碳市场建设到可再生能源,边会关注议题广泛,而众多议题中,对全球排放贡献并不小的农业被认为受到忽视。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一场关注农业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边会中,英国皇家国际事务学院(Chatham House)介绍了他们的报告《减少肉消费的路径》。报告在引言称,全球而言,食物体系贡献了多达30%的人为温室气体(GHG)排放,而其中仅仅动物和饲料作物就贡献了全球三分之一森林退化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牲畜养殖,包括牛、羊、猪、鸡等,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占达7.1Gt(1Gt=1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占14.5%,和交通带来的排放相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