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主席姗姗来迟

2015年12月13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延迟的一个半小时内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一直在强调截止时间的法比尤斯不得不暂停了举槌的节奏?是对美国事关生死的文字游戏,还是一直被忽视的小国终于抢到了麦克风?
当地时间12月12日,法国勒布尔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落槌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 王玲)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7时15分,由于连续熬夜而一脸疲态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终于再次出现在了名为“塞纳河”的全体大会会议室主席台上,匆匆宣布第七次巴黎委员会会议开始。这场会议将重点讨论对同天下午1时30分发布的终极版巴黎协定(巴黎决定+巴黎协议)草案文本的意见,负责协调谈判工作的“巴黎委员会”就此谢幕,文本将呈递缔约方大会。如无异议,大会主席法比尤斯便会落槌表通过。

  但原定时间5时45分召开的会议在部长们一度亮相、互相握手拥抱后却又归于让人煎熬的黎明前的黑暗。人们不禁好奇,这延迟的一个半小时内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一直在强调截止时间的法比尤斯不得不暂停了举槌的节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