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

2015年12月1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67个成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给予中国象征性的0.1%股权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12月14日发表声明指出,该行已经接受中国政府申请,批准其成为股东。据路透社报道,将给予中国象征性的0.1%股权。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共有66个股东,包括64个成员国和两个国际机构——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67个成员。根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网站信息,在其股东中,美国认购资本最高,约为30亿欧元,其次是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日本,均为25.6亿欧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