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批准IMF份额改革 中国升至第三大股东

2015年12月2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 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会12月18日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该改革方案生效后,IMF份额将增加一倍,从2385亿特别提款权(SDR)增至4770亿SDR(约合6596.7亿美元),188个成员国的份额都将增加,并实现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转移份额 6个百分点。其中,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 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2月18日通过1.1万亿美元支出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再次关门,其中包括批准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2010 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是IMF理事会在 2010 年 12 月批准的, 以理事会 2008 年 4 月批准的更早的一套改革为基础。改革要求占总投票权 85%的绝大多数成员国接受,在很多国家,这需要议会批准。该改革方案由于美国国会的阻碍而陷入停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