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科技部长:政府为创新提供支持

2016年01月04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为每个12岁儿童配备电脑,培养创新意识,保证教育支出;为年轻创业者提供包容环境,与创业企业共担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沁)首届中国以色列科技创新投资大会1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以两国近期在科技领域加深合作的又一例证。以色列科技部部长阿库尼斯(Ofir Akunis)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以色列政府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与中方在创新领域的合作。

  阿库尼斯说,科技部在以色列被称为“未来部”,关注于科技发展,空间探索等等。以色列政府非常支持科技发展,尤其是创新意识的培养。从12岁开始,政府会为每个儿童免费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尤其关注贫困儿童。教育支出在政府每年财政预算中的占比从未降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