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学者:从贫困人口生活能力看城镇化成败

2016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福特基金会专家布里格斯表示,处理城镇化进程中的贫民窟迁移问题应当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与当地居民进行谈判,解决经济利益问题,如能妥善解决标志着进步与希望

  【财新网】(记者 陈沁)过去几十年,中国经历了全球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城镇化在成为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引擎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问题,比如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不完善、缺乏长远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合理、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等等。这些问题从不同程度上制约了经济发展,影响民生。

  福特基金会经济机遇与资产项目副主席布里格斯(Xavier de Souza Briggs)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检验一国城镇化成功与否,要看贫困人口的生活能力。处理城镇化进程中的贫民窟迁移问题应当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与当地居民进行谈判,解决经济利益问题,如能妥善解决标志着进步与希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