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共同开创中阿关系发展美好未来

2016年01月2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在穿越时空的往来中,中阿两个民族彼此真诚相待,在古丝绸之路上出入相友,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甘苦与共,在建设国家的征程上守望相助

  据新华社21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强调中阿两个民族彼此真诚相待,这份信任牢不可破。我们要共建“一带一路”,确立和平、创新、引领、治理、交融的行动理念,推动中阿两大民族复兴形成更多交汇。

  当地时间下午4时05分许,在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埃及总理伊斯梅尔陪同下,习近平步入演讲大厅。听众们全体起立,热烈鼓掌欢迎。阿拉比致辞,欢迎习近平到访阿盟总部。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演讲。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