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PR:讲着中国北方口音的纽约法拉盛

2016年01月27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几十年来,纽约的大多数华人移民都来自中国南方,然而近年来,来自北方的移民越来越多,而他们大多都在法拉盛落脚,也开始重新定义华人社区

  如果你想认识纽约最“新鲜热辣”的华人移民,那么别去曼哈顿的唐人街,而是应该体验一下皇后区的法拉盛(Flushing),这里的一批人正在重新塑造着可能是亚洲之外最大的华人社区。

  过去几十年来,纽约的大多数华人移民都来自中国南方,然而近年来,来自北方的移民越来越多,而他们大多都在法拉盛落脚。

  来自山东的耿蕾(音译)用普通话表示,来自中国东北的移民在法拉盛越来越多,河南的也不少。耿蕾在中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还是选择离开,与在美国工作的丈夫开始新生活。她认为,越来越多的北方人来美国的原因是一些中国人富起来了,希望他们的小孩可以在海外上学。而中国的环境和空气质量都不太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