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下降 新增岗位速度放缓

2016年02月06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美国1月失业率达到八年新低,但受到世界经济的影响,新增岗位的速度也变慢了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2月5日早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月就业市场报告。报告喜忧参半:一方面就业人数增长放缓,1月共新增15.1万个职位;另一方面,美国小时工资增加,失业率也达到八年来最低。

  其中,制造业新增岗位2.9万个,其中石油公司裁员7000人;零售业新增岗位5.8万个;餐饮业新增岗位4.7万个;医疗健康业新增岗位3.7万个。商业服务行业仅新增岗位9000个,很大程度由于节日季期间商场雇佣的2.5万个临时工岗位结束任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