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挑战美国法院判决 苹果拒绝解锁恐怖分子手机

2016年02月17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CEO库克发出一封措辞强硬的公开信,称FBI的要求史无前例,该公司反对给iPhone安装后门,因其太过危险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2月16日晚间发出一封致顾客的公开信,公开反对美国政府破解该公司iPhone手机的要求。

  公开信发布数小时之前,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刚刚做出判决,要求苹果公司配合美国司法部,设法解锁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使用过的一部iPhone 5C手机的部分安全功能,以使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能够调查其中的内容。由于iOS操作系统的密码试错锁定等加密功能,此前FBI一直无法完成对这部手机的调查。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