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计价资产将可计为IMF成员国官方储备

2016年03月0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IMF关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的季度调查中,除美元、欧元、 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之外,还将纳入并单独列出人民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4日宣布,自2016年10月1日起,在其关于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的季度调查中,除美元、欧元、 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之外,还将纳入并单独列出人民币。此前IMF决定,自2016年10月1日开始,人民币将被认定为可自由使用的货币并纳入构成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

  第一笔单独列出人民币计价储备持有情况的数据将于2017年3月底公布。这笔数据采集的将是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数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