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制造不便宜·西甲有点怕中超 | 旁观日记 3.17

2016年03月17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制造没有想象中便宜②西甲主席说,梅西C罗可别去中国踢球啊③百度将在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④中国可能对海外旅游设限?

  两会闭幕了,外界对中国方方面面前景的大解析也许可以稍微消停一下。不过今天关于中国的其他话题还有好多。

  彭博社:中国制造没有你想象中便宜

  牛津经济研究院发表的报告称,按照生产率计算的劳动力成本,中国只比美国便宜4%。即便2014年美元反弹后,美国制造业也在不断从世界最强的生产率、灵活的劳动力市场、便宜的能源以及庞大的而国内市场中受益。美国制造业依旧是全球第一。让美国能够保持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的是强大的生产率。而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升速度超过了生产率提升的速度,同时人民币不断升值导致了最终的结果。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