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秀柱委屈昭雪 当选国民党首位女主席

2016年03月26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3月26日举行的国民党主席补选中,洪秀柱以78829票、56.16%的得票率胜出,成为即将下野的国民党首任女党魁,也让台湾写下国民党、民进党两大政党领袖均为女性的历史纪录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今年一月大选失利、原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引咎辞职后,当初曾获国民党提名又遭撤换的洪秀柱,终于在3月26日举行的国民党主席补选中获胜,以78829票、56.16%的得票率,成为国民党建党121年以来的首位女主席。

  此次的补选投票从3月26日早上8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按时缴交党费且未因各种理由被停权的有投票资格党员共有33万7148人,投票率约为四成一。实际参与投票的党员超过14万人。在开票开始后,洪秀柱在大多数选区都得到多数支持,并以超过五成的得票率免经第二轮选举,直接获得胜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