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加息要谨慎

2016年03月3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和此前几位美联储官员急不可耐期待加息的态度不同,耶伦对加息速度的表述更加谨慎;对中国因素,她表示中国经济转型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且市场对中国今年初的外汇政策疑惑加大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美联储主席耶伦3月2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指出,美联储调整政策采取谨慎的态度是恰当的,应当等到经济繁荣时再逐渐告别零利率区间。

  耶伦表示,希望能够缓慢加息。她表示,美联储拥有实施刺激政策的巨大空间,未来数年预计将逐渐加息,因此现在每次加息都要谨慎。

  她的讲话让市场对4月美联储议息会后加息的预期变弱,当日美股随之走强,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56%至1763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88%至205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7%至4846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