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奥”会晤 中方坚决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2016年04月0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与奥巴马就一些敏感问题进行谈成沟通,同意应采取建设性方式管控和处理分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31日下午在华盛顿参加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当日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两国首脑会谈有建设性、富有成果。在双边会晤前,中美发布第三份《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双边会晤后,两国发布《中美核安全合作联合声明》。

  郑泽光表示,双方也就中美关系中的一些敏感问题进行了坦诚沟通,同意应采取建设性方式管控和处理分歧。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中方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时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不为“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和便利。奥巴马总统表示,美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不支持“台独”,不支持“西藏独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