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对美FDI将达300亿美元

2016年04月1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投资者2015年在美国进行了超过150亿美元的交易,较上一年增长近30%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与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4月12日联合发布中国对美国投资报告。

  报告称,中国2015年经济增速继续放缓至6.9%,为25年来新低。增速放缓改变了中国贸易与投资动态:出口同比减少3%,进口同比减少14%。流入中国的额对外直接投资(FDI)2015年仅增长了6%。相反,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增长了近15%,达到历史新高1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