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试图用人权问题干扰中国发展是徒劳的

2016年04月14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陆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是任何真正关心中国人权事业、任何关心的是真正人权事业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2015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报告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陆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是任何真正关心中国人权事业、任何关心的是真正人权事业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陆慷表示,美方所谓“年度人权报告”借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说三道四,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此次报告有关涉华内容罔顾中国人权事业成就的事实,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