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众议院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2016年04月18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弹劾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将进入参议院接受审议。按现有程序,参议院特别委员会须在5月5日前完成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弹劾案

  据新华社4月17日消息,在巴西众议院17日举行的表决中,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的票数目前已达342票,达到总议席的三分之二,弹劾案实际已获得通过。

  总统弹劾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将进入参议院接受审议。按现有程序,参议院特别委员会须在5月5日前完成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弹劾案。如果接受,总统罗塞夫须强制离职180天,总统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此后,参议院全体会议将在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举行表决,如果三分之二议席支持弹劾案,罗塞夫将被罢黜,由副总统正式出任总统至本届任期结束。(新华社记者 刘彤)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