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黄洁夫:公立医院改革是“啃硬骨头”

2016年04月2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现阶段医改需要建立基本医疗保险,进行公立医院改革,其中公立医院供给侧改革最为重要,也最为困难

  【财新网】(记者 黄蒂)4月29日,美国驻华使馆、中国医院协会以及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合作,共同提升患者服务”的首届中美患者日活动,旨在探讨中美两国如何合作来帮助中国患者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的总顾问斯科特(Scott Mulhauser)表示,以美国医改的经验来看,医改不可能由政府单独解决,还需要私营和公营医疗机构的合作,并且要提供透明度。他指出,中国开展医改已有六年时间,目前已实现了全民医疗覆盖。现阶段中国所面临的医改挑战在于要逐渐向初级医疗倾斜。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