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军舰驶近永暑礁 | 旁观日记5.10

2016年05月10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①美国军舰驶近永暑礁 ②中国买家北美并购热潮持续 ③中国成为全球商务旅行最大市场④中国网络主播“不准吃香蕉”

  《华尔街日报》:美国军舰驶近永暑礁

  美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国导弹驱逐舰“劳伦斯”号(William P. Lawrence)在5月10日驶入了距离南海永暑礁12海里以内的区域。

  近年来,中国在永暑礁修建了飞机跑道、码头以及其他军事设施。美国军方这一举动是不到一年时间里,第三次在南海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挑战被美国看作“过分”的中国南海领土要求。

  美军官员把此次驶进永暑礁海域形容“日常行动”。一般情况下,中国军方或政府会与美国军舰进行无线电联络,警告美方不要靠近。不过此次美国军方没有提供与中方联络的相关信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