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与打假平台矛盾升级 马云不再出席其年会

2016年05月1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声明称,任何组织都不能被内部的政治斗争左右,任何组织更不能被个别企业的自身利益所绑架。马云将不再出席IACC年会,这意味着体量庞大的电商巨头与国际品牌的矛盾可能进一步升级
面对MK、Tiffany、Gucci、Longchamp等一系列外国大牌的联合抵制,刚刚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一个月的阿里巴巴近日被暂停了会员资格。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面对多个国际大牌的联合抵制,再次陷入“假货”风波的阿里巴巴在5月17日美股收盘后,发出对该事件的完整声明,该声明称,国际反假货联盟(IACC)暂停阿里巴巴会员资格一事,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并称IACC应全面改革,真正站在行业进步和整体会员企业获益的角度看问题。“任何组织都不能被内部的政治斗争左右,任何组织更不能被个别企业的自身利益所绑架。”

  与此同时,在对待假货问题上,阿里巴巴首次采取了强硬姿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不再出席5月19日的国际反假联盟(IACC)年会。阿里巴巴在其海外新闻网站alizila.com上宣布了该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