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丝路基金有意在香港设立机构

2016年05月1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表示,“一带一路”的推进将增加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话语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可以为“一带一路”提供综合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玲)5月18日,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问及丝路基金是否会将机构的一部分设在香港,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作出肯定回答,表示丝路基金同香港的沟通一直很多。

  金琦表示,丝路基金看中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作用。香港拥有完善法律体系、成熟市场、丰富金融产品、高端人才等优势。“一带一路”的推进将增加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话语权,这一过程将为香港发展创造空间,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可以为“一带一路”提供综合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