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生产人肉罐头 这么荒诞也能上报纸 | 旁观日记 5.18

2016年05月18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附三条:马云在白宫见了奥巴马;美国对中国出口钢材征收重税,中方强硬回应;美的发起对德国机器人制造企业Kuka的收购

  今天的第一则消息,本来不属于我们摘录的范畴,因为它根本不是新闻,有可能连假新闻都算不上。

  5月17日,非洲国家赞比亚一份名为《八卦》(KACHEPA)的英文小报头版,出现了这样的标题:

  中国把人肉喂给非洲

  China Feeding Africa With Human Meat

  这篇文章称,一名“生活在中国的赞比亚人”声称她在对中国一家大型牛肉生产企业进行采访的时候,发现中国牛肉生产企业搜集尸体制成罐头,当作牛肉和金枪鱼向非洲销售。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