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乔根生:碳税和碳市场可成政策组合拳

2016年06月0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现在设计的全国碳排放权市场还不能覆盖所有的碳减排,对没有覆盖到的行业或企业,可以通过征收碳税刺激企业进行碳减排

  【财新网】(记者 王玲)碳税可以对中国正在推行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起到补充作用,”哈佛大学校级教授乔根生(Dale Jorgenson)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鉴于现在设计的全国碳排放权市场还不能覆盖所有的碳减排,对于全国碳市场没有覆盖到的行业或企业,可以通过征收碳税刺激企业进行碳减排,形成一个碳税和碳市场的政策组合拳。“这意味着一部分减排尤其是大的高耗能企业的减排可以通过碳市场解决,而剩下的,比如小企业,可以通过碳税解决。”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