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民在洪灾中转换投资方向|旁观日记7.15

2016年07月15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社发现中国股民在洪灾中转换投资方向,《好莱坞报道》分析为什么《超能敢死队》可能无法在中国上映,路透社关注三星电子准备入股比亚迪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文

  今天关注的第一则外媒报道把洪水和中国股市联系在了一起,而另两则讲的分别是中韩企业和中美电影。

  彭博社:中国股民在洪灾中转换投资方向

  中国正在遭遇1998年后最严重的一次洪灾,大水淹没了道路和农田,冲毁了屋舍和桥梁,上周末台风尼伯特带来的暴雨更是加剧了灾情。

  彭博社记者发现,大灾让一些领域成为了投资的首选,这其中包括消费必需品、水泥制造和航空业。

  长江流域是中国主要的大米种植和养猪产鱼地区,灾情导致了粮食短缺和物流受阻,分析师因此预测短期内主要食品和商品的价格会有所增长。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