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从学吃苦到谈快乐 外媒看中国体操之变

2016年07月1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走访中国体校的外媒们认为,体操和其他项目管理者们的转变,折射着中国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危机和改革尝试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这个8岁上海小女孩的英文名叫Lucy Huang,她脸圆圆的,开朗欢快,很爱说话。她身处的体操训练室中堆满了亮色体操垫和方块,嬉笑的小孩们有的在翻跟斗,有的在低矮的平衡木上练习。

  Lucy的父母让她上体操班的原因,是希望她能保持身材、提高平衡能力,并帮助大脑发育。在这里的练习对于Lucy来说则是“纯粹的快乐”(pure fun),她说上课特别好玩,自己喜欢翻跟斗,也很喜欢吊环和平衡木。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