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Uber还是输掉了这场中国战斗

2016年08月02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认为,Uber把中国业务卖给滴滴确有不错的得益,但这仍然是美国科技企业在中国的又一场败仗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滴滴出行优步中国激烈互掐了这么久,突然就在一起了。

  8月1日下午,滴滴出行正式宣布与Uber达成协议,用换股形式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滴滴出行和Uber也就此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双方的业务如何整合会是市场焦点,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双方此前向顾客提供的疯狂补贴和低价不会再有了,那烧的可都是投资人的真金白银啊。

  对于这个大新闻,海外媒体的报道角度可以归纳成下面三条

  (一)Uber输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