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口行行长:与一带一路探讨基建合作

2016年08月0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跟很多国家的出口信贷机构不同,美国进出口行不是那种国家利益银行,我们关心美国的出口和就业,如果一家出口美国的中国公司有利于美国就业,我们就会支持”
资料图:美国进出口银行主席兼行长 赫希贝格(Fred Hochberg)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一度陷入停工的美国进出口银行(下称美国口行)已复工半年多,近日该行主席兼行长赫希贝格(Fred Hochberg)复工后首次率团访问中国——该行全球第三大市场。8月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此番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探讨了“一带一路”地区大型基建项目合作的前景。

  赫希贝格称,中美口行是竞合关系,此前两家机构已有过大项目上的合作,曾联合为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融资。2012年,美国口行通过彼时第二大笔贷款,对澳大利亚天然气项目的美国出口商提供近30亿美元贷款。主要的美国出口商为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Co.)和工程公司柏克德(Bechtel International),该行还提及贷款将帮助位于多个州的诸多小企业,但并未给出小企业的名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