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旁观日记8.31

2016年08月3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 ②西非蜡染市场堆满中国货 荷兰人不高兴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24岁的印尼华裔小伙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遭遇攻击。不愿忍气吞声的他选择报警,这一行为也鼓励了当地印尼华人面对暴力时不再退缩,而要勇敢争取自己的权利。第二则日记讲的是西非的蜡染布市场堆满“中国制造”,但荷兰人却有些不高兴了。至于原因,且看下文。

  雅加达邮报: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

  24岁的印尼华人Andrew Budikusuma是印尼雅加达一家创业公司的员工。上周,他在环城巴士上遭到一伙人的攻击。父母建议他私下解决此事,但他却勇敢地选择了报警。这一行为受到印尼华人群体的支持,也鼓励了当地华人在暴力面前不再退缩。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