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华人社区之困|旁观日记9.7

2016年09月0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意大利华人社区之困 ②澳大利亚人对中国农场投资担忧过度 ③中国人对iPhone7热情不高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 卿滢|文

  意大利普拉托市最近几个月进入了中国人视线,是因为当地华人与警方之间充满火药味的对峙事件。美国媒体对这事一直很感兴趣,现在又有人写文章详细地梳理了一下:非法移民、作坊式工厂的各种违规、意大利政府管理不利,还有黑社会和人口贩卖。另外两则日记讲的分别是中国人对iPhone7的审美疲劳,和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农田引来的争论。

  赫芬顿邮报:意大利华人社区之困

  今年7月初,意大利普拉托市(Prato)爆发了一场华人示威抗议活动。在抗议活动上,有横幅是这么写的:“这里是中国,不是意大利(This is China,not Italy)。”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