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公投时间推迟 意总理拟再次修改选举法争取支持

2016年09月2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该改革方案下,意大利上议院人数和权限将大大缩水,这意味着立法权力将主要集中于下议院;目前公投双方意见仍难分仲伯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伦齐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9月21日,意大利下议院通过了一项由政府提出的动议,之后议会将讨论是否对去年刚通过的选举法进行修改,此举被视为伦齐意在争取对宪法公投持反对态度人士的支持。

  去年5月,意大利下议院通过新的选举法,对大选制度进行改革。在首轮选举中得票率达到40%的政党将获得议会大多数席位。如果在首轮选举中任何政党均未达到40%票数,则由首轮选举中得票率名列第一与第二的两大政党进行第二轮投票。

  路透社报道称,该选举法当时主要由伦齐推动,尽管并不属于伦齐宪法改革的一部分,但无疑使得政府权力更加集中,反对者经常借此作为理由呼吁选民在宪法公投中投反对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