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热轧扁钢和厚钢板征收反倾销税

2016年10月07日 2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7日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热轧扁钢和厚钢板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以快速应对“不正当竞争”

  据新华社10月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7日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热轧扁钢和厚钢板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以快速应对“不正当竞争”。

  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其调查确认相关中国产品以倾销价格在欧洲市场出售。为保护欧盟制造商,欧盟委员会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厚钢板征收65.1%至73.7%的关税,对热轧扁钢征收13.2%至22.6%的关税。

  声明指出,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决定是否继续实施相关措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很遗憾地看到欧盟在保护主义势力的呼吁下,针对中国多种钢铁产品实施了贸易救济措施,采取了一系列不公平、不合理甚至违反国际规则的做法。欧盟在钢铁贸易方面的政策趋紧、手段趋严、案件频发,保护主义倾向突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