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谁赢了美国“史上最丑陋的辩论”?

2016年10月1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如果当选将把希拉里送进监狱,在竞选中如此公开威胁对手,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第一次,也因此招来两党精英的一致谴责;两位候选人把美国选举政治最阴暗的地方放大到了极致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9日,美国圣路易斯,2016美国大选第二场电视直播辩论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落下帷幕。就在辩论开始前的48小时里,两名候选人都被先后爆出了重量级的“黑料”。在这种背景下,本轮辩论相比上一场更加火药味十足。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入场时没有礼节性握手,随后的辩论交锋则更加剑拔弩张。

  最令人惊讶的是,特朗普在情急之下称,倘若他当选希拉里将被送进监牢,这一言论引发了美国媒体广泛报道。“在竞选中公开威胁对手,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第一次,也因此招来两党精英的一致谴责,”长期研究美国大选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谢韬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