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需更“全面积极”策略应对企业债务

2016年10月19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中国的信贷水平超过了金融深化的“最佳值”,中国信贷占GDP的比例显著高于同等发达程度国家,信贷增速快于正常的金融深化途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10月17日发布《解决中国企业债务问题》(Resolving China’s Corporate Debt Problem)的工作文件(下称《报告》)指出,中国需要采取更加“全面”和“积极”的策略以解决中国企业债务问题。

  《报告》表示该策略包括高层决策、辨识处于财务困境的企业、确认损失及财务重组、分担损失、企业重组和强化预算限制。高层决策对在企业债务问题成为系统性问题前快速和有效解决该问题上十分重要。系统性企业债务问题会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还可能导致破坏性调整。因此需要高层决策以阻止为薄弱的(特别是国有的)企业提供资金,加强企业治理,缓和社会成本,接受在短期可能更低的增速。决策需要所有相关公共机构协调行动,包括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