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FC官员:中国绿色金融参与者呈多元化趋势

2016年11月16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赛盟认为,私营部门在发展绿色金融和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非常核心的作用,通过利用银行、政府,尤其私营部门的力量,绿色金融可以取得成功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中国绿色市场日益蓬勃及政府的重视,绿色产业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开始更加成熟,中国绿色项目逐渐覆盖更多行业,融资的主体更加多元化;银行对于金融市场的发展,也由绿色导向逐渐变成市场导向,差异化竞争的意识逐步增强”。国际金融公司(IFC)金融机构局气候变化融资及咨询业务中国负责人何懿伦11月15日在2016年国际金融公司CHUEE项目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上表示。

  国际金融公司中蒙韩首席代表安赛盟也认为,私营部门在发展绿色金融和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非常核心的作用,通过利用银行、政府,尤其私营部门的力量,绿色金融可以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