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亚集团布雷默:科技对现状的颠覆作用恐超全球化

2016年11月2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结束,世界上将没有经济上独大的力量,也没有政治上独大的国家。美国不再愿意做,中国还没有能力做
资料图:2010年7月13日,英国伦敦,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接受电视采访。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全球化令世界各国都受益良多,但发达国家未能充分管控其负面效应引起英国退欧、特朗普胜选等逆全球化事件。是否存在影响可能超过全球化的力量?科技是否可能也回过头来“反咬一口”?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创始人、纽约大学教授布雷默(Ian Bremmer)对财新记者提出,在不久的将来,科技可能带来比全球化和地缘政治更大的影响,中国也很可能不能幸免。

  就美国新总统任内的中美贸易战前景,布雷默表示,很难想象特朗普政府会对中国全面征收45%的关税。因为美国国内有很强的利益集团,不仅包括企业界,也包括国会内的众多共和党人以及他的顾问,他们都理解与中国爆发贸易战的危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