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备战大选收紧移民政策 默克尔呼吁禁止蒙面

2016年12月07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表示,不容许任何伊斯兰教法凌驾于德国司法之上;难民危机或将成为默克尔谋求连任的最大软肋
资料图:默克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2月6日在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年度大会上表示,在符合法律要求的任何情况下都禁止穿戴面罩将全脸遮住。她还说,不容许任何伊斯兰教法凌驾于德国司法之上。

  在默克尔80分钟的演讲中,这一表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将整张脸遮住的面罩在这里(德国)不合适,在法律框架下,这种行为应该被禁止,”她说。但默克尔并没有提及在哪些情况下对这一禁令适用。

  类似的禁令其实最早已由基民盟党内的保守人士提出,其中有人还呼吁建立法律,规定女性在法庭、行政大楼、学校、开车和参加示威游行时将其面部遮住,是对妇女的一种冒犯行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