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致信特朗普贺圣诞 俄美关系困局待解

2016年12月2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在信中对特朗普写道,“我希望你就任美国总统之后,能够以务实和建设性的方式,采取具体措施,重建两国在各领域的双边合作框架”。特朗普回应称,这是一封非常好的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在西方世界迎来圣诞节前夕,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在12月23日,公布了一封日前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写给特朗普的节日贺信。

  在这封写于12月15日的信里,普京除对特朗普及其家人表达了圣诞节日和新年的问候,还称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仍是确保当代世界稳定与和平的重要因素。普京在信中对特朗普写道,“我希望你就任美国总统之后,能够以务实和建设性的方式,采取具体措施,重建两国在各领域的双边合作框架,并将两国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层次,提升到一个有质量的新水平”。在公布普京的贺信时,特朗普也称“这是一封非常好的信”,“他(普京)的想法是对的,我们不需要另谋他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