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避利益冲突 特朗普宣布解散名下基金会

2016年12月26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称,将于下月宣布“脱离”其商业帝国的方式与步骤;该基金会正在接受调查,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特朗普不能在调查期间将其解散
资料图: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谷会会)为避免“利益冲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2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将解散名下慈善基金会。特朗普还称,将于下月宣布“脱离”其商业帝国的方式与步骤。

  特朗普基金会建于1988年,主要为一些非盈利组织提供资金。“基金会多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为退伍军人、执法人员及儿童等团体贡献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元。”特朗普在声明中称,基金会解散后,他将以其他方式为慈善出力。

  声明中,特朗普对基金会数年来募集的善款数目表示“相当自豪”,强调该基金会“几十年来基本没有成本开销,资金100%用作慈善事业”。据该基金会纳税记录显示,2008年以来,特朗普就没有再向这个基金会捐过钱。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