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更信阿桑奇?美情报部门“很受伤”

2017年01月0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起那些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提供客观、公正情报分析的美国人来说,政治家更加信任俄罗斯总统和维基解密创始人,这真是令人悲伤”
资料图: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就在奥巴马政府表示确定俄罗斯网络攻击干预美国大选,并采取将35名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出境等报复措施几天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称,美国大选期间维基解密曝光的邮件并非来自俄罗斯。

  当选总统特朗普一直对“俄罗斯黑客攻击并干扰美国大选”的指控持怀疑态度,并多次批评美国情报部门对此事的调查。1月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推文复述、回应了阿桑奇的言论,美国情报部门官员随后表示“很失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