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企租地投资遭抗议?斯大使称没问题

记者 卿滢
2017年01月12日 17:23
斯里兰卡将约50平方公里土地租给中方建设工业园,租期可达99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表示,斯政府对于这一项目的态度非常积极,不会停止行动;中方为该项目提供的15亿美元贷款,斯方承诺在到期之前偿还
资料图: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日,中国在斯里兰卡投资建设工业园引发当地抗议。斯方将约50平方公里土地租给中方,租期可达99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Karunasena Kodituwakku)对财新记者表示,抗议者是由政治目的驱动的少数派,将不会对工业园建设带来任何影响。斯里兰卡政府对于这一项目的态度非常积极,也不会停止行动。中方为该项目提供的15亿美元贷款,斯里兰卡一定在到期之前偿还。

  当地时间1月7日,由中国贷款投资的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启动仪式在斯里兰卡南部城市汉班托塔举行,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共同为该工业园揭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