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中信资本董事长:麦当劳出售业务并非退出中国

2017年01月1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今年若出现下降不是坏事,中信看好消费类和进口品行业
资料图:张懿宸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中信资本董事长、CEO张懿宸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今年可能出现下降,但这可能是回归“常态”。麦当劳百胜集团出售在华业务并不是退出中国,而正显示出跨国企业需要强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

  在1月17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辩论会:中国海外投资新起点”上,张懿宸说,中信业务正反映出中国近年来从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到对外直接投资发展的历程。

  中信资本在12-13年前开始做跨国投资和并购,最早是帮助美国和日本的制造业企业对中国进行投资,将生产搬到内地,出发点是节约成本。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世界的生产成本都在下降,而中国的要素价格在上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