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黑心肉”远销海外 总统请多国使节吃烤肉

2017年03月2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质量检验人员被控收受贿赂,允许受污染的肉类销售,巴西两大肉制品厂商涉案;包括中国、欧盟、新加坡等在内的多个国家或地区已暂停进口部分巴西肉制品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0日,巴西圣保罗,市场内出售的肉类。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当地时间3月20日,巴西农业部长Blairo Maggi 表示,巴西政府正在努力向中国和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展示,该国发生的家禽及肉类行业丑闻是个别事件,政府对于肉制品行业的监管仍然强劲,“涉及丑闻的21个单位已经暂停出口。”

  巴西牛肉生产者协会(ABPA)负责人Francisco Turra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丑闻使整个行业处于危险之中,“摧毁了”高质量产品的形象。

  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表示,该事件只涉及巴西超过4800家肉类加工单位中的21个,并强调涉事公司只是“少数”,不代表巴西肉类不安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