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罗默:全球化势不可当

2017年03月2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中,罗默表示中国已经承担了全球贸易的领导角色,中国不用等美国,中国应该自己设置开放贸易和国际交往的议程
资料图:保罗·罗默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中国已经承担了全球贸易的领导角色。中国不用等美国,中国应该自己设置开放贸易和国际交往的议程。”“人口增长放缓和老龄化其实不是问题,而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罗默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提出了上述观点。

  2016年7月,世界银行正式任命60岁的保罗·罗默为该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罗默在1977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83年在该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被《时代杂志》选为1997年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并且被认为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