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共和党撤回新医保案 特朗普施行“新政”再遭重挫

2017年03月25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24日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24日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

  国会共和党人为废除“奥巴马医改”已努力多年,《美国医保法》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推动的第一项重大议案。美国朝野普遍认为,这是继暂禁全球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两度遭司法冻结后,特朗普政府兑现竞选承诺和施行“新政”努力再遭重挫。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