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视经济疲软为暂时现象

2017年05月04日 0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资产再投资计划不变,市场预计6月加息概率超过七成,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升值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如市场预期,美国央行没有在5月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加息。至此,各方仍预计美联储在3月加息后,会在今年再加息两次,而因量化宽松(QE)操作而扩大至4.5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会在今年下半年才开始“讨论”缩表。

  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14时,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会议声明称,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75%-1%不变,维持资产再投资计划不变。十名投票委员一致投票通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