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日方代表 欢迎中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探讨合作

2017年05月17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习近平会见后的记者会上,率团参加峰会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称,在中日之间的“寒冷”持续很久之后,“春天的温暖终于出现”
2017年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代表日本政府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图/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6日在北京会见了代表日本政府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二阶俊博目前虽无政府职务,却是日本执政党内的二号人物,也是日本政坛知名的“知华派”代表。

  习近平在会见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需要应对一些突出挑战。中日双方应该在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改善两国关系。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干扰,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