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澳支持日本对全球安全事务“扮演更大角色”

2017年06月0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防务大臣稻田朋美和澳大利亚防长佩恩则强调,他们继续支持美国对区域内事务的参与,并认为美国的参与,能够确保区域的和平、自由与繁荣
6月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期间,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国的防长,举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三边会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6月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期间,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国的防长,举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三边会谈。

  在会后公布的联合声明中,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重申,美国和澳大利亚支持日本在区域和全球安全事务上“扮演更大角色”。三方认为,在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区域中,美日和美澳这两组同盟关系,对保持区域安全和战略稳定具有关键的贡献。美国也鼓励日本和澳大利亚深化彼此间的防务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