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圣母院外现持锤袭警事件 法政府定性为恐袭

2017年06月0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持锤子袭击警察的男子被警察击中送医,一名被攻击的警察受轻伤
当地时间2017年6月6日,法国巴黎,巴黎圣母院外发生持锤袭警事件后,警察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外警戒。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的著名景点圣母院外,持锤子攻击一名警察。另一警察则开枪反击该名男子,致其胸口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遭攻击的这名法国警察则受到轻伤。

  法国内政部长Gerard Collomb 称,该名男子在持锤袭警时大喊“这是为了叙利亚”(this is for Syria)。目前警方已展开反恐调查。 他将本次袭击称为“恐怖主义”。由于此事件距离在英国伦敦发生的导致7人死亡的恐袭不过3天,因此格外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