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决定设立反恐办公室

2017年06月16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联合国大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

  决议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有关建议,决定将当前的联合国反恐执行工作队办公室和联合国反恐怖主义中心及工作人员从秘书处政治事务部抽离,并入反恐办公室,并将任命一名副秘书长领导反恐办公室。

  反恐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将包括:对由联合国秘书长负责的、联合国系统内反恐方面各类任务进行领导;加强联合国反恐执行工作队各实体的协调一致性;加强对会员国的反恐能力建设支持;提高联合国反恐努力的能见度,加强宣传,推动资源调动;确保联合国系统反恐、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工作得到应有重视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